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全力参与抗疫防控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全力参与抗疫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及时招募机关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不管是在机关还是在挂钩帮扶的贫困村,都发挥了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先锋表率作用。


QQ图片20200227211155_副本.jpg

QQ图片20200227211150_副本.jpg


  春节还未收假,就按要求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安排志愿者在检查点开展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落实非本小区本单位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的要求。春节收假上班后,单位购置了必要的消毒药水、喷雾器等,志愿者分别对市人大机关1400余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和2000余平方米的住宿小区每天开展消毒工作。


QQ图片20200227211025_副本.jpg

QQ图片20200227211008_副本.jpg

QQ图片20200227211030_副本.jpg

6.jpg


  在机关挂包的驻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扯乐村,机关扶贫志愿者自觉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协助镇村干部做好防疫宣传员、防控知识普及员、疫情监控排查员、活动聚集劝阻员、群众自我防护引导员、疫情信息上报员等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协助村“两委”做好交通管制,减少人员车辆流动,切实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向全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看住家门、管住家人,打扫自家卫生、做好家庭成员的心理疏导。

  当师宗县确定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后,机关志愿者服务队扶贫志愿者又积极配合雄壁镇村小黑纳、扯乐村委会干部走访农户295户1268人,有序劝返组织贫困户283人分批次返回广东、浙江、江苏等地打工,支持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增加贫困户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