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到罗平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贯彻实施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到罗平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罗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谭 娅

IMG_4266_副本.jpg


  2月2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带领检查组对罗平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罗燕、副主任蒋友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冬梅陪同。


IMG_4267_副本.jpg


  检查组深入罗平县万兴隆有限责任公司和罗平县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向企业详细了解商标注册情况,察看企业持有的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听取企业汇报商标注册和保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实地调研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罗平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情况汇报,罗平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和与会人员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情况进行了发言。


IMG_4304_副本.jpg


  会上,检查组对罗平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在宣传、企业引导帮扶、商标行政保护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罗平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宣传力度,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带头学法、带头宣传普及,提高社会对商标的认知度和企业的商标意识,不断提升商标品牌,加大商标价值的开发力度和商标保护力度;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改进执法方式,以适应新业态、新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商标法的贯彻实施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健全完善机制,努力为执法部门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