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兴友到师宗调研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朱兴友到师宗调研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 勤 刘小永


  2月2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师宗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朱兴友首先来到凤城时代二期项目现场,参加师宗县2020年2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凤城时代二期项目开工。随后,朱兴友来到师宗县工业园区和大同街道石碑社区劳动力就业转移服务站调研不锈钢产业园区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及劳动力就业转移服务工作。


1582198831108925.jpg

1582198886130916.jpg


  通过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朱兴友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组织企业复工和项目复工复建;要全力服务和保障项目复工复建和企业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复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特别是企业用电、用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要加快工业园区绿化美化工作,建设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工业园区。


1582198944958928.jpg

1582198977258363.jpg


  朱兴友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全面实现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关键,也是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要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外出务工;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让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安全、有序、便捷地抵达务工地。同时,在途中,疫情防控措施要到位;要认真摸清就业人数、岗位需求数、外出人员等数据,搭建起农民就业愿望和企业用工需求的桥梁,实现务工人员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高效对接;相关部门要强化对用工企业的考察考核力度,与信用度高、效益好的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同时,也要抓好抓实就业技能培训,为用工企业输送优秀的务工人员,打出劳务经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