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2月19日下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调研曲靖市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唐宝友、毕尚鹏、段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感染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豪书记在调研曲靖市时的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各项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支持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做好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工作计划安排,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今年人大的各项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人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市委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落实包保责任,深入包保县(市、区)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一线,督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扣脱贫标准、把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瞄准薄弱环节、落实帮扶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厅级领导董云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