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2月5日,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第138次和139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贯彻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傅学宾、聂祖良、高阳、唐宝友、毕尚鹏、段玉林参加会议。


3U1A6175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书面);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云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的新闻宣传稿(书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李文荣书记在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38次、第139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要在机关内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更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的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在坚决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要统筹谋划好人大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抓好人大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要按照省人大通知,继续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相关工作;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工作计划安排,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筹划好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议;要统筹安排好各委室的相关工作,确保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人大常委会厅级领导、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