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养老保险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养老保险政策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为使机关干部职工对养老保险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4月3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周五集中学习会议为契机,邀请曲靖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加成为机关干部职工解读养老保险政策。通过政策解读、集中答疑等环节,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吃透政策、释疑解惑。会议还就清明节放假安排及有关事宜进行了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聂祖良、唐宝友、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社建委主任委员谭黎主持集中学习。


3U1A865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通知清明节放假事宜

3U1A8597_副本.jpg

市人大社建委主任委员谭黎主持集中学习

3U1A8618_副本.jpg

市社保中心主任王加成解读养老保险政策


  学习中,王加成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基本养老保险的定义、我市养老保险基本情况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三个方面,对我市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重点就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流程、待遇领取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3U1A8649_副本.jpg

3U1A8631_副本.jpg

3U1A8640_副本.jpg


  此外,大家还对《工伤保险条例》中第十四条、十五条中认定工伤的七种情形和视同工伤的三种情形进行了学习。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机关干部职工对我市养老保险政策更加了解,有效提高了对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