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为绿化美化辖区环境,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4月1日,曲靖市寥廓街道文昌社区组织辖区内50余名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6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3U1A8501_副本.jpg

3U1A8530_副本.jpg

3U1A8533_副本.jpg

3U1A8564_副本.jpg

3U1A8569_副本.jpg

3U1A8574_副本.jpg

3U1A8581_副本.jpg


  活动现场,文昌社区提供了格桑花籽和草籽,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自带锄头、铁铲、水桶等工具,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有的挥锄培土,有的播撒花苗,有的拎桶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花台里杂草得到了清除,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种植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共建志愿活动是志愿服务精神的融入,将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同时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营造共建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00402101233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2101235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2101324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2101329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契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时代新风,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