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马龙区马鸣乡开展扶贫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马龙区马鸣乡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宥智

图片1.png


  3月3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扶贫联系点马龙区进行扶贫工作调研,深入马龙区马鸣乡咨卡民族村,开展扶贫工作。

  咨卡村有沿袭千年的摔跤文化,有独家秘方、浓烈甘醇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彝家泡缸酒,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老工艺、传承千年的神奇火草褂。每年的“火把节”、“摔跤节”更是吸引了区内外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参观和体验彝族文化。经多方努力,初步建成特色旅游乡村。

  马琼芬副主任协调市民宗委,立项目注资金开展扶贫工作。


图片2.png


  在巡看全村后,马琼芬副主任与马鸣乡、咨卡村研究了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并就目前旱季饮水问题强调要多措并举,全面解决好咨卡村目前的饮水改进工作,进一步解决好老百姓的旱季饮水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片3_副本.png


  马琼芬副主任就整体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工作不能松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巩固好扶贫成果,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弘扬民族文化,发挥好省市级文明村、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优势,积极打造好特色咨卡,建知名美丽乡村。

  市民宗委主任马兴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琼珍及相关人员陪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