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30日下午,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市人大社建委主任委员谭黎主持会议。


3U1A8467_副本.jpg

3U1A8466_副本.jpg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市人大为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需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在今年依法新成立的专门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履行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调研等。本次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和今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强化人大意识,履行好相关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市人大社建委全体组成人员要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按照委员会职能职责及审议通过的工作规则,坚持高标准,卓有成效开展工作,努力实现新机构有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重点,围绕社会建设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社会建设领域的监督、调研内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部门联系,促进工作开展,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创造经验,做出亮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