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区调研《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区调研《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沾益区人大城环委    作者:胡兴雷

3U1A8127_副本.jpg


  3月2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带队到沾益区调研《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区人民政府享受副县级待遇舒学芳等领导陪同调研。


3U1A8233_副本.jpg

3U1A826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沾益区第二人民医院、珠江之星、云南绿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大麻加工建设项目、云南省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施工现场,查看了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安全措施、防扬尘措施设置、施工车辆进出管理,重点了解建设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组认为,沾益区对照市人大常委会对《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及时、措施扎实、成效明显,在落实审议意见的同时,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

  唐宝友指出,《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对施工现场环境卫生和污染防治作出了详细规定,为促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的提高、城市建设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改善提供了法制保障,对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唐宝友强调,沾益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条例宣传实施力度,发挥《条例》实施在提升人居环境和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作用。要对标《条例》规定,严格施工场地标准化管理,结合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全区施工现场的围挡、冲洗设施、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等方面的执法检查。要严格报监备案,规范建筑市场准入条件,对安全报监资料和现场条件进行严格审查,确保项目满足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要求。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施工队伍的支持率和参与度,引导、督促施工企业积极打造优良工程,争创文明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