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召开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曲靖M    作者:甘羽婧

  3月25日下午,曲靖市召开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上一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任务、突出质量、落实责任,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苏永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主持。

  近年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标准,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也推动了各承办单位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56件、政协提案258件,共涉及63家主办(协办)单位共同办理,其中:涉及7个县(区)单位、40家市级单位、12家党群政法单位、4家驻曲靖通信企业。这些建议和提案关注大局,具有一定的建设性和前瞻性;内容丰富、翔实,具有很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5e7c00e02f6ca.jpg


  杨中华在讲话中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融入政府工作全过程,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结合建议提案办理的具体要求,严格办理程序,有序推进办理、面商、答复、公开等各环节工作,特别是要在调查研究、面商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答复回复上狠抓落实,让代表、委员的良好建议和意见落地见效。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适时跟进本单位的办理情况,牵头办理并及时研究解决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把好时间节点,7月底前要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材料、8月底前要将政协提案答复材料报到市政府办公室对口秘书科。市政府办公室要严格按照8月底前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9月底前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要求跟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5e7c00eb7f887.jpg

5e7c010d6103f.jpg


  苏永宁对2019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对2020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5e7c01183eaee.jpg

5e7c014668a51.jpg


  会议还举行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收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