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体上党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集体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03-2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0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2020年学习计划组织了第一次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


3U1A7718_副本.jpg

3U1A7720_副本.jpg

3U1A7727_副本.jpg

3U1A7739_副本.jpg


  首先,杨金能同志宣读了中共曲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曾国生等二位同志任职的决定》以及中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关于何浩等六位同志任免职的通知》。随后,杜绍伟同志以“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检验党员党性基本底线”为题,从请示报告是党员党性的基本底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以及请示报告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制定出台《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3U1A7708_副本.jpg


  党支部委员、书记曾国生主持学习,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落实到行动上。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带头执行《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