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到师宗县雄壁扯乐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到师宗县雄壁扯乐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代桂明

  3月1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一行5人到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挂钩联系扶贫点师宗县雄壁镇扯乐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QQ图片20200319102824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19102814_副本.jpg


  段玉林一行先后深入到扯乐村委会深度贫困户家庭、香菇种植扶贫基地等进行实地查看,通过与贫困户进行交谈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市人大常委会挂钩联系点扶贫产业发展、基层设施建设、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脱贫攻坚问题检视工作中查找出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三委干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有针对性地提出的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意见。


QQ图片20200319102820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19102802_副本.jpg


  段玉林指出,师宗县雄壁镇扯乐村委会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艰苦工作,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农村基层工作更加巩固,脱贫攻坚整体形势日趋良好。当前,在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贫困人口的住房、教育、医疗、持续增收等保障的质量提升上,继续巩固好前期的脱贫工作成效的任务仍然艰巨。段玉林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标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重点、难点,针对当前的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成效巩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支持与扶持力度,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用绣花的功夫解决好影响脱贫攻坚成效的各类问题。二是搞好扶贫调研,突出产业培育的工作重点,彰显本地特色,继续抓好扶贫产业的培育壮大工作,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三是注重脱贫质量,提升脱贫水平,采取各种措施激发当地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让扶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考验。四是持续改进基层组织的工作作风,强化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用和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留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