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市住建局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市住建局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曲靖市住建局    作者:唐 奇



  3月1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带领检查组到市住建局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南湖雅园保障性住房小区、水电佳园二期施工现场、曲靖火车站站前广场、印染厂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市住建局关于《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认为,自《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住建局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坚持宣传学习与贯彻落实并重,紧紧与行业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条例》的贯彻执行,以法治的“硬度”促进文明“软实力”的提升,全面提升了住建行业文明程度,《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增强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麒沾马”一体化发展、美丽城市建设等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手段,持之以恒地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加强行业指导,把《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促进规范物业管理、施工现场管理的有力抓手,巩固现有宣传阵地,结合职能职责不断强化宣传工作,做好《条例》的宣传解读,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切实提高《条例》知晓率和执行率,确保《条例》实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