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雄壁镇小黑纳村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雄壁镇小黑纳村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程 旭

QQ图片20200317172059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17172102_副本.jpg

QQ图片20200317172055_副本.jpg


  3月1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率调研组一行6人到机关挂钩帮扶的雄壁镇小黑纳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黑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宏得生猪养殖基地并进村入户,仔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QQ图片20200317172105_副本.jpg


  在小黑纳村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小黑纳村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检视问题后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咬定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逐户逐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目标任务,聚焦“三率三度”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百日攻坚问题检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在巩固好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村的区位、资源等优势,研究促进产业就业持续稳定的方法路径,加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增强产业支撑力和带动力,拓宽贫困群众的创收渠道。四是要切实加强对村集体产业的监管,盘清资产,厘清股权,积极探索建立管理规范、运转顺畅、兼顾各方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村集体产业建得了、管得好、长期发挥效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副主任姚留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