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2020年3月13日下午,由曲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承办的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曲靖市道德讲堂总堂举办。此次道德讲堂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主持,办公室主任杨娜同志讲述了“中国好人”、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曲靖市九旬老党员何积仁余祥祯夫妇,赤心向党、真心为民,将多年积攒的14万元作为支持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党费交给组织的事迹。


3U1A7236_副本.jpg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主持道德讲堂

3U1A7092_副本.jpg

唱道德歌曲

3U1A7118_副本.jpg

诵道德经典

3U1A7129_副本.jpg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杨娜讲述好人故事


  道德讲堂依次按“唱道德歌曲、诵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谈心灵感悟、送平安吉祥”五个环节进行。

  在谈心灵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发言,畅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九旬老党员何积仁余祥祯夫妇秉承好人精神、凝聚模范力量,善心彰显人间大爱、善行助力疫情防控。面对新冠感染疫情,何积仁余祥祯夫妇再次发挥了榜样的力量,用大爱无私的精神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温暖和感动,充分诠释了好人、模范的温情底色,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夫妇俩把自己节衣缩食、省吃俭用存下的14万元捐款用于支持抗击疫情,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诠释了老人家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让人泪目,令人敬佩。我们人大干部按照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的指示要求向何积仁余祥祯夫妇学习,大力宣传弘扬他们一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把毕生献给党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心系党和国家民族的高尚情怀。


3U1A7164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3U1A7181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3U1A7198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3U1A7226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3U1A7190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3U1A7208_副本.jpg

谈心灵感悟


  此前,何积仁和余祥祯就用自己多年的积蓄,于2011年6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向党组织一次交了3万元党费;2013年3月22日,他们向曲靖一中捐款2万元用于购买图书;2014年8月,当得知紧昭通市鲁甸县地震后,他们在参加完所在党支部捐款后,又亲自赶到曲靖市民政局,向受灾严重的会泽县灾区捐款2万元;2016年,在党的95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夫妻俩为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13.3万元党费。夫妻俩总说:“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哪怕我们年纪大了,但照样有责任有义务,为党和国家做贡献。”这些精神和闪光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3U1A7229_副本.jpg

送平安吉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副主任聂祖良、唐宝友、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乔红等领导参加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