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走上道德讲堂分享抗疫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袁海波走上道德讲堂分享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5月7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云南源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海波,分享自己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疫及履职故事。


3U1A0590_副本.jpg

3U1A0581_副本.jpg

3U1A0607_副本.jpg

3U1A0635_副本.jpg


  本次道德讲堂以“邂逅春天,向阳生长”为主题,围绕“唱一首歌曲、读一段经典、学一学模范、讲一讲感悟、送平安吉祥”等五个环节进行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让干部职工感悟道德力量,养成文明习惯,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凝心聚力。 


3U1A0664_副本.jpg


  2010年,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年仅19岁的麒麟区茨营镇小伙袁海波高中会考一结束,便远赴浙江义乌打工。卖过五金、摆过地摊,最后在一家服装厂从流水线一般员工成长为车间管理人员,袁海波靠奋斗改变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工作之余,袁海波没有忘记自己的农民工兄弟,先后介绍几十人到义乌务工。2018年,袁海波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这份责任一直激励我,提醒我,要努力学习,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更大的梦想,帮助更多的人……”2020年的开篇,新冠感染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阻击战给了这个春天不一样的味道。复工稳就业,复产稳经济。春节过后,袁海波建立了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及时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情况登记、统计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务工人员的健康信息。2月20日上午,袁海波带领组织起来的10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当地政府包租的专车投入各地生产线。截至3月6日,累计组织7批次共728名群众赴浙江务工。


3U1A0755_副本.jpg

3U1A0767_副本.jpg

3U1A0777_副本.jpg

3U1A0782_副本.jpg

3U1A0794_副本.jpg

3U1A0801_副本.jpg


  在谈心灵感悟环节,大家纷纷发言,畅谈感悟,“聆听了袁海波代表的抗疫事迹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他的故事激励着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作为人大的一员,我们将以先进典型代表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砥砺奋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 聂祖良、唐宝友、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