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马龙王家庄街道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到马龙王家庄街道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    来源:马龙区王家庄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刘连华

DSC01513_副本.jpg


  4月14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率队到马龙区王家庄街道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德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琼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01558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格里社区砍斧箐新村,通过实地查看房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责任人情况汇报、相互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苗族群众搬迁后的土地复耕、生产用房、孩子教育、村庄管理等问题,重点询问了当前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对该街道的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坚持民族团结、民族和谐的方针,自觉坚定地推动省、市、区关于民族宗教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夯实基础,结合精准扶贫,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应对措施,认真做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帮扶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是要抓住“重点工作”契机,科学规划村庄整体布局,加快工程进度,按质按量、按时按期交付工程,确保搬迁的苗族群众留得住、能生活、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