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24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唐宝友、毕尚鹏,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学习。


3U1A0207_副本.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凃勇传达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新闻通稿,并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有何新提法?释放了哪些信号?会出现哪些新的机遇?三个角度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平江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


3U1A0174_副本.jpg

3U1A0182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新判断,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对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化解新冠感染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发展,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全市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