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启智 徐 青 陈化东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集中开展了“大宣传、大扫除、大消毒、除四害”爱国卫生月活动。


QQ图片20200424114016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24114011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24114004_副本.jpg

  一是抓好宣传教育活动。在人大网站、机关创文微信群、机关住宿小区微信里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感染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筷行动”公益宣传,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在机关办公楼、住宿小区设置“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防控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


QQ图片20200424114007_副本.jpg

3U1A0164_副本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24113954_副本.jpg


  二是组织全民参与大扫除活动,4月20日开始,每天安排4名干部职工到包保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卫生死角加强日常清扫保洁,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4月24日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又开展了清洁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对机关办公楼楼道、文化小广场、绿化地带、道路两侧进行清扫保洁。


3U1A0127_副本.jpg


  三是对办公室及住宿小区进行消毒,完善毒饵站、纱窗、防蝇帘等基本防护设施。

  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全社会踊跃参与,引导人民群众主动践行文明健康、争做文明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