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4月23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讲好人大故事,与时俱进、展示人大形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曲靖生动实践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QQ图片2020042323025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在地方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重视支持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人大制度,深入报道人大工作,充分展示代表风采,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朱兴友要求,要立足铸魂立心,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要认真讲好人大故事、代表履职故事,展示人大新形象,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立足深入人心,聚焦履职重点,展示履职实效,切实唱响人大宣传工作主旋律。要注重宣传报道人大会议亮点,注重挖掘策划人大宣传专题,注重宣传展示代表履职风采,注重宣传推广基层创新实践。要立足增强信心,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阵地拓展,切实增强人大宣传工作影响力。要做好主题策划,拓展平台载体,改进传播方式。要立足坚守初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切实形成人大宣传工作大合唱。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各级人大和新闻单位密切配合的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 


QQ图片20200423230301.jp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海鸥到会指导并讲话。她指出,人大宣传工作作为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紧扣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主题主线,紧贴人大工作实际,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充分展现人大工作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提高曲靖人大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对人大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唐宝友、毕尚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通讯员以及2019年度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好作品评选结果。


3U1A0076_副本.jpg


  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委(室)办公室主任、各科科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综合室主任;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级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