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扶贫百日攻坚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扶贫百日攻坚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林 代桂明 徐启智 徐青 陈化东


  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倒计时”阶段,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脱贫质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扎实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大考”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活动。

  2020年4月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扯乐村扶贫挂钩点开展百日攻坚扶贫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00409165149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40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12_副本.jpg

3U1A8867_副本.jpg


  一是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问题大排查。在田间、在地头、在路上、在群众家中,挂联干部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逐户逐人地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问题大排查。


3U1A8746_副本.jpg

3U1A8751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31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44_副本.jpg

3U1A8783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20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33_副本.jpg


  二是有的放矢地开展问题大检视。为让入户检视更有针对性,更能客观全面真实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挂联干部在前期入户初核及调查汇集民政、社保、教育、水利、住建等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的对每户每人的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核实,确保账实相符、账帐相符。


3U1A8839_副本.jpg

QQ图片20200409165123_副本.jpg


  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开展问题大整改。经过大排查、大检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常委会机关及驻村工作队及时组织召开了问题整改落实会,逐户逐人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倒排了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实现问题消耗清零,为迎接国家普查做好准备,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活动开展前,段玉林秘书长对机关帮扶干部作简单动员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在开展决战决胜完成脱贫攻坚百日总攻任务的行动中,为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挂联干部一定要对照明白卡,通过与扶贫户入户交流,拉近距离,彻底弄清楚“四个清楚”(即基本情况清楚、致贫原因清楚、帮扶措施清楚、脱贫政策清楚),做到“三个满意”(即老百姓对扶贫成效、驻村工作队和挂联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