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6月8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历史、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唐宝友、毕尚鹏、段玉林参加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董云昌应邀参加学习。


IMG_5889_副本.jpg


  朱兴友指出,党史和新中国史不仅真实记录着建党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而且真切体现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找寻胜利源头、汲取经验教训、凝聚意志力量,切实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形成常态化,持续抓下去,抓出成效。要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奋进、善于斗争、积极应对各项挑战。

  朱兴友要求,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坚守实干的工作导向,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用责任与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立法工作始终;突出监督重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代表工作,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

  朱兴友强调,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围绕人大各项重点工作,以清晰的工作思路目标、更明确的任务措施,立足职能、发挥智慧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党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调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