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咸宁40天归来,听唐俊花护士讲述抗疫故事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支援咸宁40天归来,听唐俊花护士讲述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5月29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市妇幼保健院的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唐俊花,分享她的援鄂抗疫故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聂祖良、毕尚鹏,秘书长段玉林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主持学习。


3U1A1962_副本.jpg


  作为曲靖市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唐俊花怀着“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壮志,剪短头发,出征湖北咸宁,深入一线参与护理和救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3U1A1912_副本.jpg


  在讲述过程中,感动与泪水相伴,“第一次进仓,要问怕不怕,老实说没进病区之前是有点担心,怕哪里做得不对增加暴露风险。但是一着手就进入到工作状态,患者们什么情况要做什么处理,绝对是没时间想害不害怕这种事情的。我觉得只要做好防护,没什么好害怕的。”唐俊花回忆道。“在感染科上大夜班的日子,零点出发,4、5个人坐在40座的大巴车上,空旷又冷清。路口看到值班的交警同志,穿着大棉衣、带着手套,向我们的大巴车致敬,很感动,觉得抗击新冠病毒,并非只有我们医务人员,还有勇敢的他们,我们是一个战壕里的。有时我们会摆摆手、有时也会学着来个不标准的回礼,大家相互打气、相互传递能量!夜班在整栋楼来回穿梭了3遍,把病房格局都印在脑子里。早上给患者量体温、血压、监测血氧饱和度,采血、采咽拭子检查核酸,操作起来顺利多了。虽然很疲惫、但是此刻心里却很平静:这个班我坚持下来了,我能上好,我能干好。每天下班,看到对着镜子脱防护服的那张脸上沉着的表情,心里都暗暗吼一声:加油!”

  一起出征的曲靖妇幼七小金刚把亲情埋在心底,把恐惧抛在脑后,逆行、坚守、陪伴、汗水,迎来了战役必胜!3月17日咸宁清零,这是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唐俊花表示,作为抗疫大军中的一员,为自己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而更自豪的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参加了党支部的活动、思想教育,在组织的培养帮助下不断成长起来,坚韧起来!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继续为人民健康事业奉献自身的力量!


3U1A1976_副本.jpg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传达了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阐述了做好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和带头作用,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宣传,扩大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度;二是要认真接听12340来电,认真配合安全感满意度的民意调查。


3U1A1965_副本.jpg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5月14日刊登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大写的中国——2020年抗疫中的人与事、家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