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检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检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沾益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尹 玲


  5月26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检查《社会救助暂行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区政府副县级领导保佑堂,区民政局以及金龙街道等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QQ图片20200527165142_副本.jpg


  检查组一行来到金龙街道办事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社会救助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沾益区就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具体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强化低保规范管理、提高社会救助能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QQ图片20200408174516_副本.jpg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表示,沾益区在贯彻实施《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工作中领导有力、队伍作风优良、政策落实到位,措施具体、有效,做到了应保就保、应救尽救,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和社会稳定。

  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深入学习,不断加大相关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强化低保规范管理,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不同宣传平台和渠道让群众求助有门。要进一步完善部门沟通协作,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搭建大数据信息平台,争取各部门数据共享、信息互联,为精准救助提供技术支撑。要完善保障机制,把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相结合,规范救助措施,切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社会化参与水平,通过制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社会救助事业,强化社会监管力度,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社会救助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