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沾益区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沾益区人大城环资委    作者:胡兴雷

  5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带领调研组到沾益区就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朝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六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双森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02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为小区、沾益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地实地走访,对不动产登记的业务流程、窗口建设、档案管理、科室设置、服务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目前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027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沾益区人民政府就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031_副本.jpg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对沾益区不动产登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不动产登记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一是涉及的部门要依法依规审办,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政府及时研究,出台解决方案;二是要借此次不动产登记对房地产管理工作进行一次清理整顿,改变过去房地产管理比较混乱的局面,让诚信好、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良性发展,对不依法依规的房地产企业要运用法律和经济的手段,依法打击;三是对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小区,要认真梳理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通过个案的处理来指导解决好其他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予以追究;四是要聚焦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难点问题,加强协调配合,着力破解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难题,切实把登记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数据信息的安全管理和备份工作,不能因人员变动或病毒入侵导致数据流失。要强化问题导向,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确保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