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3U1A1739_副本.jpg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 唐宝友、毕尚鹏,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集中收听收看。


3U1A1744_副本.jpg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人深受鼓舞、倍感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切实有力,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惠民政策,是一份增信心、鼓干劲、促发展、惠民生的好报告。


3U1A1753_副本.jpg


  朱兴友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新时期地方人大立法、监督及自身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3U1A1750_副本.jpg


  集中收听收看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传达学习了5月21日召开的全市园区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