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     作者:缪应胜



  5月19日至2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率领调研组,分别到麒麟区、沾益区以及师宗县对全市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QQ图片20200522110315_副本.jpg

QQ图片20200522110320_副本.jpg

QQ图片20200522110317_副本.jpg

QQ图片20200522110305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师宗县明辉花园小区、师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沾益区大为小区、沾益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麒麟区龙泽园、麒麟区天欣苑和全市不动产登记办证大厅,详细了解不动产登记、办证流程、办结时限、服务效率、便民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对办事效率的体验感受。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麒麟区、沾益区、师宗县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解决不动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不动产权证办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在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依法依规妥善化解不动产权证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QQ图片20200522110310_副本.jpg

QQ图片20200522110312_副本.jpg


  在5月21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不动产权证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市、区)从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强调,不动产权证办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是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重大举措,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研究分析不动产权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提高信息技术整合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信息互通互享,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通过法律手段和经济手段及时进行问题清理和管理;要依法依规、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相关规定推进好、落实好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