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曲靖市会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曲靖市会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5月20日至22日,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任组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副主任委员范文礼、纪爱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及市文旅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到会泽县对《曲靖市会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铭,副主任徐波,会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满江泉 ,以及部分市级人大代表等参加实地调研并座谈。


QQ图片20200522084723.jpg

QQ图片20200522084728_副本.jpg

QQ图片20200522105543.jpg

QQ图片20200522105702.jpg


  执法检查组深入会泽县古城区和白雾村,实地查看了川陕会馆、江西会馆、民居客栈、唐继尧故居、文庙、望海楼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单位贯彻实施《条例》的做法及成效。《条例》自2019年6月1日实施以来,会泽县各职能部门认真按照《条例》部署,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名城的规划、保护、利用和管理工作要点,遵循科学规划、分类管理、严格保护的原则,加大引导力度,强化执法检查,名城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初显成效,古城面貌焕然一新。


QQ图片20200522105553.jpg

QQ图片20200522105546.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强调,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严格对照标准、反复对应《条例》要求,切实有力推进历史文化规划发展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执法和监督工作;要加强研究,突出保护利用工作重点,将会泽独特的风貌,民俗风情作为立足点,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业的经济融合;要深入挖掘,强化历史文化研究,不断丰富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会泽文化研究同步发展,打造特色文旅名片。

  会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满江泉表示,将认真收集检查组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究对策、强化措施,共同提升《条例》实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