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罗平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罗平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刘景威

6I6A1039_副本.jpg


  5月1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凃勇,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保家礼,市林草局副局长王常富等领导组成的检查组,到罗平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罗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平,副县长陈朝阳参加检查并座谈。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腊山以折奥香兰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普妥国州梅花鹿繁殖基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陈朝阳代表罗平县政府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6I6A1064_副本.jpg

6I6A1067_副本.jpg


  高罗燕在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汇报材料,特别是要将陆生与水生的野生动物体现在材料中;要根据野生动物养殖户存在的实际问题,分类制定可行的补偿实施方案;要健全和完善相关机构,争取设立野生动物检测机构;要强化宣传和和培训,重点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6I6A1095_副本.jpg


  检查组认为,罗平县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今年2月2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后,罗平县更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野生动物的管理,所取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为此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抓好野生动物的管理和保护,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检查组强调,要强化宣传,扩大整个社会对《我国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这一决定的认知度,为落实好野生动物执法检查营造良好的氛围,从而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工作职责,从源头管控好野生动物,同时也相互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与养殖户讲清政策,引导他们转产转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些实际困难,确保大家思想稳定。检查组要将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检查报告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反映,争取将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

  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