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083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所面临的严峻态势,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5月8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利用周五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市生态环境局督查办主任、市人大城环资委委员沈贵宝作题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讲座。


3U1A0821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聂祖良,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主持会议。


3U1A0829_副本.jpg


  学习会上,首先由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阮虹传达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了国内外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形势,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作出了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要求和中央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安排,以更加科学有力的方式方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3U1A0849_副本.jpg


  其次,由沈贵宝委员作专题讲座,重点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时代背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怎么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谁来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什么”五个方面,细致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容,进一步探讨了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措施。讲座中,沈贵宝委员还结合大量数据和详实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曲靖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战役”的方法和实施步骤,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具有政策理论高度,同时也密切联系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