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麒麟区督战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麒麟区督战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绍伟


  5月11日至1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麒麟区茨营、沿江、东山等镇(街道)督战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入户访、查资料等方式,分别深入产业发展基地、田间地头、村组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农业龙头产业发展及其带动贫困户增收、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抓紧时间明确责任,按照“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求,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确保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优秀成绩。


图片2_副本.png


  在两天的时间中,毕尚鹏副主任分别深入茨营镇华佳蚕桑集团、堂生蔬菜专业合作社,沿江街道余家圩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和韭黄种植基地,东山镇水井村委会永佳合作社、卑舍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以及法色村芦笋、撒马依草莓(树莓)等农业龙头企业,全面了解生产、销售以及带动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的情况。同时随机走访看望了茨营社区徐家庄村刘小林、海三口村唐红应、沿江新圩村孙春梅、水井大海子村王学良、徐顺明、史学飞等贫困户,他每到一户,就促膝了解家庭人员、收入、生活等情况,倾听扶贫政策落实中的意见,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共同追求美好生活,并叮嘱村组干部在联系安排贫困人员就近务工的基础上,对贫困户多关心厚爱,随时走访关注,确保持续稳定脱贫。


图片3_副本.png


  毕尚鹏副主任在督战中,对麒麟区近年来采取土地流转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以“三联三争”激活力,“三抓三促”为重点实施脱贫攻坚,在积极组织外出务工的同时,以现代农业和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共同推进,努力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的新家园。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级督战第一指导组组长范全军以及麒麟区有关挂包干部一同参加了督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