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到市人大常委会挂钩扶贫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到市人大常委会挂钩扶贫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 林 代桂明 程 旭


  2020年7月15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金能等一行三人,到师宗县雄壁镇扯乐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23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94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206_副本.jpg


  段玉林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在村委会检查贫困户“一户一档”、“连心袋”等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的更新情况和7月下旬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挂钩扶贫点雄壁镇扯乐村委会、小黑那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16093157_副本.jpg


  段玉林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重点将围绕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全面了解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为分析判断脱贫攻坚成效、总结发布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信息,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两支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高质量的工作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段玉林要求,当前,两支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的中心工作要始终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重点,做足做好迎接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将这些年的脱贫攻坚成效真实反映在普查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全面吃透扶贫政策,继续把扶贫政策宣传到户到人,让贫困群众了解扶贫措施、扶贫成效,继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后续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