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师宗县开展《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师宗县开展《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师宗县人大社建民侨委    作者:陈友忠


  7月13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9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委员、一级调研员何少文的带领下赴师宗县开展《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副主任尹毅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戴兴启陪同。


6e2d45cb6237ef745cd96791fefa806.jpg


  执法检查组实地调研了龙庆乡阿那黑村委会松山梁子热果基地、龙庆乡民族中学、龙庆乡团坡落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下午在师宗县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华明汇报师宗县贯彻实施《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情况,参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座谈发言,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31274678d32155a3d8d8dadd7bfd0c3.jpg


  执法检查组对师宗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师宗县三个民族乡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作物布局、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大量项目如水、电、路等方面倾斜少数民族地区,民族地区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实施的温暖。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询问了相关职能部门对《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中惠民政策、少数民族干部培养、招录及少数民族干部设置数的落实情况。《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自2004年10月1日实施以来,由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其中部分内容已不适应,各级各部门既是条例的执行者又是实践者,结合省人大这次修订《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为契机,执法检查组要求师宗县各级各部门加大《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的学习,认真思考,提出更好的修订意见建议,使《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更具实用性,更好的服务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