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7月10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3U1A4672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 高阳、唐宝友,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主持。


3U1A4640_副本.jpg


  学习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荣湘传达了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曲靖市全面放开城市落户大力吸引人才8条措施的文件通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主任杨娜领学了《求是》杂志刊发的“扎实推进民法典实施”一文。


3U1A4666_副本.jpg

3U1A4655_副本.jpg

3U1A4660_副本.jpg


  会议强调,本次集中学习,目的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民法典学习列入日常学习的重点内容,确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履职建言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会上,朱兴友与大家共同交流了7月5日至8日赴杭州市金华市考察学习到的创文经验,就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塑造曲靖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创文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坚决把各项创文任务推进到位,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