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协调 积极行动 稳步推进立法协调小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统筹协调 积极行动 稳步推进立法协调小组重点任务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科    作者:谢林俊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对立法协调小组重点任务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020年7月1日,立法协调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毕尚鹏主持。立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办、市人大办、市人大有关专委和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市政府办、市司法局以及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域社会治理办、全面深改办分管或联系立法工作及备案审查工作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0702110817_副本.jpg

QQ图片20200702110827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根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对成员单位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和细化。各成员单位就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任务及情况信息报送要求,完善了工作机制,增强了工作合力。

  毕尚鹏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设立立法协调小组,是适应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建立健全市委领导立法工作体制机制的重大改革举措,对推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部署的落实,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毕组长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决策部署,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成员单位之间要及时沟通信息,通力合作,切实把我市立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