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党组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7月1日下午,曲靖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党组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聂祖良、高阳、唐宝友、毕尚鹏、段玉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董云昌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曲靖市创文工作决战决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传达了曲靖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曲靖市人大培训中心修缮相关事项。


3U1A4442_副本.jpg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曲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决战决胜动员大会精神和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的最新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对标对表、精准高效、抓实抓细、全力总攻,确保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战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包保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常委会领导分别负责包保区(街道、乡镇)、常委会机关包保马龙区通泉街道乐熙社区创文工作,做到经常性到包保的区、街道(乡镇)、社区实地督促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及时发现、认真梳理、帮助研究解决包保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要常态化开展机关创文工作,组织完成好年度各项创建工作,机关办公区域、所辖院落、机关住宿小区必须达到创文工作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要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及时完成市创文办分解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报材料报送,并建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材料数据库,争取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党建统领机关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机关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人大机关工作扎实开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更好的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