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6月28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为机关在职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的专题党课。


3U1A4277_副本.jpg


  党课上,朱兴友全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发展和完善的光辉历程,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优势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提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对策措施。

  朱兴友指出,近年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和中共曲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有效地行使各项法定职权,人大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朱兴友强调,党的十九大准确判断了我国新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融入到实现党的执政使命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认识上来,找准落实工作基点,不断丰富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市的重要实践和理论指导,与时俱进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谱写全市民主法治建设新篇章不懈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祖良主持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宝友、毕尚鹏,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应邀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