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村开展集中走访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村开展集中走访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林 代桂明 程旭 杨娜 徐启智 陈化东

微信图片_2020061821270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212820_副本.jpg


  6月15日至1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挂钩联系的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扯乐村开展集中走访。

  挂联干部分别深入各自挂联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仔细询问帮扶贫困户经济收入情况,勉励贫困户要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树立美好生活信心,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全力经营帮扶项目,争做勤劳致富模范。通过集中走访,让结帮扶的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关心和温暖。贫困户对当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派出单位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帮扶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市人大驻村帮扶挂钩联系的师宗县雄壁镇小黑纳村、扯乐村已经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