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走进法院、走近法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省、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职工“走进法院、走近法官”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6月12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职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走进法院、走近法官”主题活动,深入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为民以及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切身体验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便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 唐宝友、毕尚鹏,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活动。


3U1A2170_副本.jpg

3U1A2194_副本(1).jpg

3U1A2285_副本.jpg

3U1A2379_副本.jpg


  活动中,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调解室、数字化审判法庭、警务指挥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监察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室、道德讲堂活动室、文化走廊、图书馆,每到一处,大家驻足观看、仔细倾听,切身感受法院文化,了解法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工作。


3U1A2482_副本.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学红向大家介绍了法院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立足司法为民,把“最好的场所、最便捷的服务”提供给人民群众,在司法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多元化解矛盾、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巨大成绩。2018年至2019年用两年时间,建成了“诉讼服务、诉调对接、信息集控、新闻发布、执行指挥、监察指挥、警务指挥、法警训练、干警活动、法官培训”等“十个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通办的诉讼服务;着力打造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助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完善审判监督管理“五张”名片,全力提高司法公信力。


3U1A2485_副本.jpg

3U1A2472_副本.jpg


  在座谈交流中,朱兴友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通过此次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活动,使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全面、深入了解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和司法服务水平。他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攻坚克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地服务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U1A2444_副本.jpg


  袁学红表示,法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进法院、走近法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监督联络工作,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及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走进法院,感受到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和浓厚的法院文化氛围;走近法官,感受到法院干警振奋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让大家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及法院干警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了解了法院工作的透明与公开,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促进相互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