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麒麟区珠街街道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到麒麟区珠街街道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绍伟


  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部署,8月11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率领市区督战组,到麒麟区珠街街道涌泉、联合等社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珠街街道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7户1273人,现已脱贫262户1016人,未脱贫的95户257人今年能够实现顺利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目标,督战组在听取了街道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等情况汇报后,分别深入庄家屯社区助农“小餐篮”共享农场、涌泉“龙兴谷”优质大米加工厂、联合辣椒种植等基地,全面了解农业龙头产业发展及其带动贫困户增收、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情况,入户走访了三家村周玉文等脱贫户。


首页 _ 曲靖 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1.png


  毕尚鹏副主任在督战中要求,要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新冠感染疫情、干旱少雨等因素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在认真抓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一要抓实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椒、辣椒、养殖等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把“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到户到人,着力帮助贫困户因疫情影响的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确保年度收入不减少,注重解决好因旱情影响可能出现的饮水安全问题,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三要统筹谋划发展,发挥珠街街道服务群众、连接城乡的优势,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市财政局调研员、市督战组组长肖大亮和麒麟区委常委、区武装部政委杨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美等领导参加了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