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艺术鉴赏知识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艺术鉴赏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31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邀请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傅保中为机关干部职工作艺术鉴赏知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副主任高阳、唐宝友,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主持专题讲座。


3U1A5620_副本.jpg

3U1A5607_副本.jpg



  讲座中,傅保中教授以“充满劳绩,诗意栖居”为题,凭借扎实的史学与美术理论功底、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图文并茂,生动讲解,言之有据,断之有理,通过对经典的诗歌、美术、书法的欣赏,讲述如何提高自己的艺术欣赏水平,同时指出在日常生活当中,付出劳动的成绩,才能够选择诗意的栖居。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在普及美术知识,开拓艺术视野的同时,培养了大家的艺术鉴赏水平。

  据悉,傅保中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二爨书法研究所所长,曲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珠源文化名家”“云南省文化名家”,曾主持两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要从事综合材料绘画、现代水墨画、艺术评论研究、书法研究。在美术研究、光明日报、艺术教育、云南艺术学院学报发表综合材料绘画相关学术论文、美术评论15篇、美术作品70余件,策划交流展20余次。


3U1A5677_副本.jpg

3U1A5676_副本.jpg


  专题讲座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看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电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