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姚呢喃



  7月27日至2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陆良县活水黑木村委会大测德移民安置点、马街镇杜旗堡劳动就业点,马龙区旧县街道文河移民新村、马过河镇川洞市级美丽家园·移民新村、云华磷化工有限公司、海生润云翔玻璃厂,麒麟区珠源·麒麟就业服务港、茨营镇龙潭河水库项目点、胡家坟移民安置点等地实地了解了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及企业用工、公共就业服务及移民安置建设等情况,重点听取了三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贯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全市贯彻实施以上“一法一条例”的基本情况、在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等方面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与会人大代表,所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汇报工作情况积极踊跃发言,对进一步推进“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施行,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


图片7_副本.png


  座谈会上,高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促进与移民安置工作,始终把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依法开展了就业促进及移民安置等多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了全市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

  针对下一步继续开展好就业促进及移民安置工作,高阳及执法检查组相关成员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精神实质,把“一法一条例”的相关规定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民生意识,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实施更加积极稳健的就业政策,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移民政策,切实维护移民权益,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