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为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7月17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陈卫文为机关干部职工授课。


3U1A4780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聂祖良、高阳、唐宝友、毕尚鹏,一级巡视员董云昌,秘书长段玉林参加讲座。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张宥智主持讲座。

  讲座中,陈卫文副院长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预防和日常饮食等注意事项,以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自我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痛风的发病原因以及所带来的危害,提醒大家预防高血压和糖尿病、痛风,警惕生活误区,尤其是要养成健康合理的卫生及饮食习惯。看似微小的不良习惯很有可能就会成为疾病的慢性杀手,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机关干部职工对高血压、糖尿病、痛风以及维生素D的补充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宣传健康生活新理念,增长了大家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