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直机关工委第十检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检查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直机关工委第十检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检查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7月14日下午,曲靖市直机关工委第十检查考核组一行在市委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滟淋的带领下,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检查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金能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汇报并座谈交流。

  会上,杨金能主任从严格督促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费日”制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3U1A4760_副本.jpg


  通过听取汇报和查看档案材料,检查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抓党建工作意识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员干部队伍素质高;二是抓党建工作力度大,从现场检查和日常工作及各方面反映情况来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做得很好,各项记录及材料全面规范,日常记录和整理归档资料材料齐全,工作认真扎实,注重积累和创新;三是抓党建工作效果实,市人大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并严格落实,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检查,加大对党建工作的考核力度,做到了主线明晰,载体丰富,措施得力。同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做到刀刃向内,继续对标开展党建工作自查,查摆不足,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段玉林秘书长表示,感谢市直机关工委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和关爱,希望继续多支持、多关心市人大机关的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在党建工作上再深化、再挖掘,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规范,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