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宣威市开展《曲靖市宣威火腿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人大 共建共创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宣威市开展《曲靖市宣威火腿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宣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章喜

  7月13日到15日,由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任组长,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宣威市开展《曲靖市宣威火腿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到部分生猪养殖企业、宣威火腿生产加工企业、宣威火腿文化传习馆、火腿餐饮龙头企业、火腿经营个体户、火腿营销电商平台等地,对宣威火腿原产地、制作工艺、品牌保护等方面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宣威市副市长夏丽华汇报了宣威火腿产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威火腿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围绕宣威生猪产业、宣威火腿生产制作工艺、立法保护的重点等提出意见建议。


1594804373677069.jpg


  调研组指出,省、曲靖、宣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宣威火腿产业的健康发展,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把宣威火腿立法保护作为工作要点,就是要用立法保护方式,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固化宣威火腿原产地域、制作工艺、加工要求、质量标准等,保护宣威火腿百年品牌,推动宣威市“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促进宣威火腿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1594804860988036.jpg


  调研组强调,宣威火腿产业要做大做强、发展好,《曲靖市宣威火腿保护条例》立法保护工作是基础,势在必行。曲靖、宣威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按照职责做好立法前期工作,为立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工作,加强上下联系沟通工作,从宣威火腿原产地域、原料标准、加工工艺、检验办法、文化传承、品牌培育等方面抓实立法内容,保护好宣威火腿独特的风味和特有的品质,为宣威火腿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插上腾飞的翅膀。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立法调研报告,按照立法计划、立法程序、立法步骤等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出台条例,促进宣威火腿产业发展。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绍华,副主任宁粉娥、沈立德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