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徐 青


  3月8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抓好常委会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U1A596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兴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一级巡视员聂祖良、唐宝友,秘书长段玉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方向盘”,必须把准把牢。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之无愧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永远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往前走。要通过学习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岗位、依法履职,推动曲靖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U1A5987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