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铭初心 缅怀先烈砺前行 曲靖市人大机关与沾益区人大机关联合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学习党史铭初心 缅怀先烈砺前行 曲靖市人大机关与沾益区人大机关联合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缪应胜 徐 青

3U1A6649_副本.jpg


  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为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进一步锤炼市、区两级人大干部坚强意志、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品格,激发爱国情感、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2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沾益玉林山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暨“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现场教学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汲取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尚鹏、马琼芬、一级巡视员唐宝友、秘书长段玉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沾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3U1A6725_副本.jpg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活动中,毕尚鹏、马琼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重地将菊花摆放纪念碑前,并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以表对先烈们的深深哀痛和沉重的悼念。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再次作出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自豪和责任,整个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宣誓完毕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了滇东北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相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让红色资源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发挥独特作用。


3U1A6698_副本.jpg

3U1A6705_副本.jpg

3U1A6702_副本.jpg

3U1A6784_副本.jpg

3U1A6771_副本.jpg

3U1A6797_副本.jpg

3U1A6843_副本.jpg

3U1A6859_副本.jpg

3U1A6925_副本.jpg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高昂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决心迈向新征程,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