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U1A7303_副本.jpg


  4月16日上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扩大)集中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党员、干部集中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力量。


3U1A724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毕尚鹏主持集中学习活动。


3U1A7250_副本.jpg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邀请曲靖市委党校(曲靖市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副院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耀波教授作专题辅导。张耀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启示”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重整行装再出发等方面,旁征博引、声情并茂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3U1A7279_副本.jpg


  聆听完专题讲座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活动让大家更加系统地掌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进行学习,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同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办理好今年的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为载体,认真开展“做实事、帮实忙、解实优”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人大工作,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会精神,把公仆意识体现在岗位职责上、把为民情怀落实到实际言行中,朝一流努力、向最好看齐,为不断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把曲靖建成名副其实的云南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