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决赛落幕

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31日上午,曲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决赛在麒麟区文化馆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曲靖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麒麟区文旅局、麒麟区文化馆承办。8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紧紧围绕“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主题,牢牢把握“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基调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讴歌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挖掘了其时代价值,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呈现出的新面貌、新气象,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十四五”时期我市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U1A9961_副本.jpg


  决赛中,来自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姚呢喃同志以《播种希望的人大代表》为题,讲述了连续四次当选人大代表、麒麟希望学校校长谢楚的先进事迹,通过生动鲜活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谢楚老师为学生朱有勇争取上高中机会的故事,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3U1A0115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